《安排》关于内地在广东与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的协议-附件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14-12-19


部门或

分部门

1.商务服务

A.专业服务

d.建筑及设计服务(CPC8671)

e.工程服务(CPC8672)

f.集中工程服务(CPC8673)

g.城市规划和园林建筑服务(CPC8674)

具体承诺

 

1.对于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继续教育中选修课部分,香港服务提供者可以在香港完成或由内地派师资授课,选修课继续教育方案须经内地认可。

2.对于监理工程师继续教育中选修课部分,香港服务提供者可以在深圳市统一完成。

3.允许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广东省设立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聘用香港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工程师(在尚未取得内地专业资格的情况下),可以作为资质标准要求的主要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考核,不能作为资质标准要求的注册人员进行考核。

4.对于在广东省内,外商独资、合资城乡规划企业申报资质时,通过互认取得内地注册规划师资格,在上述企业工作的香港人士,在审查时可以作为必需的注册人员予以认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19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