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2-11-05
  本网讯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暨基本法颁布二十二周年研讨会”3日在港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建平、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主席李宗德等嘉宾出席。

  研讨会由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主办,主题为“一国两制、砥砺求进”。林郑月娥在会上致辞时表示,“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保障,为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香港进一步发展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她说,1997年7月1日,香港顺利回到祖国怀抱,根据宪法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把“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基本方针政策,以全国性法律的形式表达出来,并明确香港特区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为香港的未来发展奠下了稳固的基础,也进一步提升了国际社会和香港各界对香港前景的信心。

  林郑月娥指出,过去15年来,在“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保障以及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市民共同努力,不断克服种种挑战,成功抵御亚洲金融危机、非典疫情、全球金融危机等对香港造成的冲击。香港发挥独特优势,以世界贸易组织成员身份与内地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国家还在“十二五”规划中,把港澳特区部分独立成章,通过多项措施来支持香港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谭志源在致辞中称,基本法是成功实施“一国两制”的重要法律基础,“基本法具有活力和前瞻性,无论对内对外,都给予香港特区最大的发展空间,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和发展。”


杨建平出席“东北三老佛学思想研讨会”开幕礼 2013-05-14
杨建平会见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一行 2013-04-29
杨建平出席“萧晖荣星”国际命名典礼 2013-04-18
杨建平在2013年香港台湾同胞迎春酒会上的致辞 2013-01-16
杨建平会见台湾媒体参访团 2012-09-27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