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视频信息

日期:2013-01-10

  大家好!

  今天下午我来这里参加香港青年联会和其他一些团体联合举办的青年论坛。很高兴有这个机会与香港传媒界的朋友们先见个面,向大家问个好。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很乐意到香港来工作。当年我选择加入国务院港澳办,就是因为喜欢港澳工作,喜欢“一国两制”事业所具有的开创性和挑战性。过去的二十多年我主要是在北京工作,总有点隔了一层的感觉,现在可以更直接地、更深入地了解香港社会,这也可以说是圆了我的一个夙愿。

  香港回归祖国16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这是在没有先例可循的情况下,中央政府、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人士不断探索、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这个过程中,中联办作为中央政府的派出机构,发挥了重要作用。几任领导和同事们都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付出了努力,作出了贡献,并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中联办将继续致力于全面、客观、准确地向中央反映香港的情况,认真执行中央对香港的方针政策;继续坚定地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在特区政府有需要时积极提供协助;继续广泛联系社会各界人士,多交朋友,广交朋友,深交朋友,交知心朋友。我还要特别说明的是,“西环”不治港,但“西环”要尽职,要把中央赋予的职责履行好,把我们该做的事情做好。

  我和中联办的同事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服务好香港,服务好香港同胞。这与中央政府对香港大政方针的宗旨和中央对中联办的要求是一致的。我还希望在今后的岁月中真正融入香港社会。这些天,我已拜访了一些老朋友,特别是为香港回归祖国、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历史性贡献的前辈和他们的家人。我还乘坐了久违的地铁,再次体验了香港公共交通的便捷和城市管理的高水平;还去深水埗看了一些基层市民的家庭包括“劏房”的住户,从他们身上感受到香港同胞身处逆境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对改善生活环境的热切期望。我想,这些都仅仅是我深入了解和融入香港社会的开始。我真诚地期望香港社会各界包括传媒界的朋友们支持中联办和我本人的工作,并期待与香港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为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描绘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多做一些实事。

  我先讲这些。谢谢大家!

香港各界欢庆回归祖国16周年张晓明等出席活动与市民共庆回归 2013-07-02
张晓明出席“2013美丽广西香港行”联谊酒会 2013-06-25
香港各界欢庆回归祖国16周年
张晓明等出席活动与市民共庆回归
2013-07-02
张晓明出席包陪庆英文版新书发布仪式 2013-06-27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 2013-06-27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张晓明主任与香港媒体见面并答记者问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