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涉台事务 >> 本办台务

日期:2010-01-29

  1月26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在香港中区大会堂举行“2010年香港台湾同胞迎春酒会”。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出席酒会。黎桂康副主任代表中联办发表新春祝辞。 

  黎桂康首先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向出席酒会的嘉宾拜年,并向广大居港台胞致以节日的祝福。
 
  黎桂康说,过去一年,是我们国家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一起分享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典的喜悦,也共同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挑战。在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科学应对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并取得新成就。 

  黎桂康指出,过去一年,是两岸关系在和平发展轨道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的一年,国共两党和两岸双方形成良性互动,推动两岸关系持续改善发展。两岸制度化协商稳步推进,取得一系列新成果;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得以实现,两岸经济关系加快走向正常化、制度化和机制化;两岸文化教育交流蓬勃开展,增进了对中华民族与文化的认同。两岸人民已深切感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已是人心所向、潮流所趋。 

  黎桂康指出,过去一年,也是港台关系出现积极变化和显著发展的一年。香港各界人士、爱国爱港社团、居港台胞团体为推动港台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特区政府将提升港台关系作为施政重要内容,积极规划成立“港台商贸合作委员会”、“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以推动港台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特区政府官员多次应邀赴台参访交流;台湾多位县市长、知名人士乃至职能部门官员也分别来港参访、交流;港台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及民间社团交流更加频繁。2009年台胞访港达200多万人次。1至11月港人访台达53万人次,台湾对香港投资金额为2.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9%和9.6%。港台关系的提升和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岸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黎桂康强调,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按照中央要求,支持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切实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渐进推进民主,包容共济促进和谐,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不断丰富“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支持特区政府采取积极措施加快发展港台关系,支持香港社会各界与台湾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港台关系迈向一个新的阶段。 

  居港台胞、香港各界知名人士、部分内地省市台办和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等500多人出席酒会。两岸三地有30多家媒体的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彭清华在中联办2012年新春酒会上的致辞 2012-02-02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隆重举行2012年新春酒会(图) 2012-02-02
彭清华在中联办2012年新春酒会上的致辞 2012-02-02
彭清华:新的一年香港将有更广阔发展空间(图) 2010-02-26
中联办举行2008年新春酒会(图) 2008-02-20
图片新闻
   
香港各界欢庆回归祖国16周...   “家是香港•伴你起航...   “高校科学营2013”香港区...
   
新来港定居基层学生升读本...   张晓明出席包陪庆英文版新...   张晓明出席“2013美丽广西...
        more...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