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3-07-16

  张晓明主任在立法会午宴上致辞。(新华社记者黄本强 摄)
  本网讯 7月16日,应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邀请,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张晓明主任、王志民副主任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立法会午宴。

  曾钰成主席致欢迎词表示,感谢中联办过去对立法会议员多次到内地访问提供协助,希望这方面继续得到中联办的支持和协助。相信立法会议员与中联办官员各种形式的交流和对话,有助于中央政府掌握香港的社情民意,也有助于议员了解与香港有关的各项国家政策。

  张晓明主任致词(全文另发)表示,联系香港各界和促进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是中联办的职责所在,我们愿意与香港各界人士包括立法会议员真诚沟通,愿意为立法会组团到内地参观考察和参加课程研习提供协助,愿意与香港各界人士一道为顺利实现普选而竭诚努力。 

  立法会午宴现场。(新华社记者吕小炜 摄)
  张主任表示,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是共同努力先把“2017年行政长官可以实现普选”这句话中的“可以”变成现实。迈向普选目标的起点和跑道是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要顺着这条道路往前走,而不要走弯路。要根据香港的实际情况制定香港的普选制度,特别是要考虑到香港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一个享有高度自治权的地方行政区域,有关普选制度的设计必须与香港的法律地位和实际情况相适应,必须遵循“一国两制”的原则,必须处理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央政府的关系,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和中央政府依法享有的权力得到保障。落实基本法关于普选的决定,设计一套符合香港实际情况、具有香港特色的普选制度,需要香港各界人士包括立法会议员发挥聪明才智、集思广益,进行再创造。他送大家十六个字共勉: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理性沟通、良性互动。

  午宴结束后,张晓明主任会见记者并回答了提问。

  随后,张晓明主任一行在立法会秘书长陈维安和部分议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立法会会议厅。 

  张晓明主任在午宴结束后会见记者并回答提问。(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网站) 

  张晓明主任一行参观立法会会议厅。(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网站)
  附:张晓明主任在香港立法会午宴上的讲话



张晓明在香港立法会午宴上的讲话 2013-07-16
张晓明、林武出席民建联21周年会庆酒会 2013-07-11
张晓明出席并主礼“客家美食嘉年华” 2013-07-11
香港各界欢庆回归祖国16周年张晓明等出席活动与市民共庆回归 2013-07-02
张晓明出席“2013美丽广西香港行”联谊酒会 2013-06-25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