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青年学生之友 >> 同心同根万里行

日期:2006-07-28

  本网讯 2006年7月21日至28日,“同心同根万里行2006──中华文明之旅”内地考察交流团先后赴西安、北京考察。

  到达西安的第一天,来自港澳地区的青少年在西安南门参加了盛大的仿古入城仪式,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向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颁赠了“金钥匙”和“通关文牒”。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秘书长兼青年工作部部长王志民、西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等出席并致辞。22日,陕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在西安会见了参加“同心同根万里行2006——中华文明之旅”活动的港澳嘉宾。晚上,“同心同根太阳计划——走进西安”演唱会在陕西省人民体育场举行,黎明、许志安、容祖儿、陈奕讯等歌星与港澳和内地青少年一起演出。在西安期间,团员们还参观了大慈恩寺、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碑林博物馆、大雁塔等名胜古迹,考察了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西安交通大学等。200多位港澳青少年还走进了西安当地家庭,体验真正的“西安生活”。

  在京期间,团员们观看了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27日全体团员在人民大会堂还受到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傅铁山的亲切接见。

  “同心同根万里行2006——中华文明之旅”活动使香港青少年在考察和交流中进一步了解了国情,加深了对祖国历史文化和现代化发展的认识,增强了国家观念和民族意识,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新闻
   
香港各界欢庆回归祖国16周...   “家是香港•伴你起航...   “高校科学营2013”香港区...
   
新来港定居基层学生升读本...   张晓明出席包陪庆英文版新...   张晓明出席“2013美丽广西...
        more...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