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历史资料 >> 高祀仁

日期:2008-12-06
尊敬的张建启团长,
尊敬的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位英雄的航天员,
尊敬的“神七”代表团的各位同志们:

  今天,中联办群英荟萃,蓬荜生辉,你们的到来令我们感到无比的荣耀。我代表中央驻港机构和驻港中资企业的全体同志,对你们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你们为祖国航天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

  5年前,也是在这里,我们迎来了杨利伟和“神五”代表团;3年前,我们迎来了费俊龙、聂海胜和“神六”代表团;今天,我们又迎来了英雄的“神七”代表团。每一次相聚,你们都带来了祖国航天事业胜利的喜悦,都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我们为你们而欢呼,为你们而自豪!

  从“神五”到“神七”,中国航天人团结一心、群策群力、锐意创新、拼搏奉献,推动我国空间技术发展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重大跨越。这次“神舟七号”首次成功实施空间出舱活动和空间科学实验,成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正如胡锦涛总书记所说,“我国航天员太空行走迈出的一小步,代表着我们在科技创新征程上迈出的一大步。”广大航天人在长期奋斗中所形成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不仅为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增添了精神力量,也为我们推进“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了新的精神动力和宝贵财富!

  你们此次肩负着中央和祖国人民的重托来到香港,与香港同胞分享胜利的喜悦,对香港同胞是巨大的鼓舞。你们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欢乐的海洋。我们相信,你们一定能够不辱使命,把中央政府和祖国人民的关怀,传递到香港的每一个角落,进一步激发香港同胞的爱国热情,坚定他们战胜当前经济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在紧张的访港行程中,你们挤出宝贵时间来中联办做客,对我们也是极大的鼓舞。激励我们以航天英雄为榜样,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更加努力地投身于“一国两制”的伟大事业,为国家发展和香港繁荣贡献新的力量!

  再次感谢你们的光临,祝你们此次香港之行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高祀仁在欢迎“神七”访港代表团时的致辞 2008-12-06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张晓明主任在中联办2013年新春酒会上的致辞2013-02-21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抗震救灾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