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历史资料 >> 高祀仁

日期:2008-06-03
各位尊敬的香港传媒界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们非常高兴地邀请到香港新闻界的各位老总们在这里相聚。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以来,据我所知,香港各主要媒体共派出250多名记者前往灾区一线进行实地采访,你们的记者在灾区不顾个人安危,多次深入到地震发生区最危险的地方,夜以继日地用手中的笔、照相机和摄影机发回了大量真实、感人的报道,让香港市民看到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亲临一线、指挥救灾的坚强领导;看到了解放军临危不惧、抢救生命的英雄气概;看到了被摧毁家园的灾区人民得到关怀、面对灾难的勇敢和对未来的信心;看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你们用独有的方式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支持,你们的报道为整个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了贡献,在此,我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向各位并通过你们向赴地震灾区采访的记者及其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感谢。

  你们每天的报道,都让我深受感动,让全体香港市民深受感动。汶川的地震灾情牵动着香港同胞的心,社会各界慷慨解囊,向灾区的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胡主席和温总理在视察灾区时,也多次通过我们香港的媒体感谢香港同胞对抗震救灾的支持。我印象最深的是,胡主席在北川重灾区时,握住香港记者的麦克风恳切地说,“感谢香港同胞对大陆抗震救灾的支持,体现我们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请你向香港广大的同胞转达我的谢意”。温总理也曾深情地对香港媒体表示,“山可以移动,但动摇不了我们抗震救灾的决心;水可以隔断,但隔断不了香港同胞和内地同胞的友情。香港同胞无论采取何种方式对四川灾区进行支援、帮助,国家都予以感谢”。

  在这里,我要向大家透露两个数字,截止到今天下午4时,香港社会各界通过中联办向四川灾区捐款已达8.7亿港元,而前来中联办吊唁的人数也有2000多人。对于善款和救灾物资,我们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灾区人民手里。同时,我办对接收救灾款项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每一笔都经过登记,并把这些款项的接收和转送情况在我办的网站上对外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中联办的工作一向得到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包括在座各位朋友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我再次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今后对我们的工作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我们也将一如继往地加强与新闻界朋友的联系,并为各位朋友赴内地采访、交流、参观、访问继续提供热诚的服务。

  各位老总,各位朋友,相信大家都记得温总理著名的“乘除法”的表述。2003年12月10日,他在美国哈佛大学演讲时说过这样一段话:人多、不发达,这是中国的两大国情。中国有13亿人口,不管多小的问题,只要乘以13亿,那就成为很大的问题;不管多么可观的财力、物力,只要除以13亿,那就成为很低很低的人均水平。现在我想借用这句话说,一点很小很小的善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一个很大很大的困难,除以13亿,都会得到化解。我们相信,地震造成的灾难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我们也相信,灾区的明天一定建设得更美好!让我们一起祝福四川!祝福中国!

  谢谢大家!


高祀仁与香港传媒高层代表茶叙时的讲话 2008-06-03
高祀仁主任、李刚副主任与香港传媒界高层人士茶叙 2008-06-03
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晚宴上的致辞 2008-07-08
习近平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晚宴并发表重要讲话 2008-07-07
中联办接收捐款捐物一览表(截至6月14日) 2013-06-14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张晓明主任在中联办2013年新春酒会上的致辞2013-02-21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抗震救灾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