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涉台事务 >> 本办台务

日期:2011-11-02

  本网讯 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总结会于11月2日在香港湾仔华润大厦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副主任殷晓静,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等出席总结会,并向筹委会发起机构负责人颁发感谢状。 

  董建华在总结会上发表讲话。他高度评价筹委会在筹办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系列活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充分肯定筹委会46家发起机构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辛亥革命是影响中华民族乃至整个世界的伟大事件,它开启了中国前所未有的社会变革,香港在这个伟大的变革中,也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我们在今天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贤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海内外的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唤起人们对时代、对民族的责任。我们今天身在香港,应当思考,如何为国家的繁荣,为民族的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彭清华在致辞中表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是海峡两岸乃至所有中华儿女过去一年里共同关注的主题,再次奏响了凝聚民族意志、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时代强音。一年来,筹委会各发起机构鼎力推动,各主办、合办、承办单位及筹委会秘书处通力协作,5场重要纪念活动办得隆重热烈,富有声势,突出特色,在两岸四地和海外引起了积极反响。纪念活动具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规格高,规模大,参与面广;二是唱响了“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主旋律;三是立足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及深化港台关系;四是丰富了爱国爱港社团联合举办重大主题活动的经验。彭清华强调,筹委会各社团都是爱国爱港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实现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总结会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殷晓静主持。筹委会执行主席余国春作筹委会工作总结报告,筹委会财务总监卢文端作筹委会财务报告,筹委会46家发起机构负责人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总结会。

图片新闻
   
香港各界欢庆回归祖国16周...   “家是香港•伴你起航...   “高校科学营2013”香港区...
   
新来港定居基层学生升读本...   张晓明出席包陪庆英文版新...   张晓明出席“2013美丽广西...
        more...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