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涉台事务 >> 本办台务

日期:2011-01-21

  本网讯 虎振雄风留皓气,兔迎盛世蔚新春。1月13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2011年香港台湾同胞迎春酒会”在香港中区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殷晓静向出席酒会的嘉宾们拜年,并向广大居港台湾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

  殷晓静在致辞时说,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两岸关系稳步推进、取得重大成果的一年。两岸各项交往蓬勃发展,交流合作更为深入,大交流局面已经形成。特别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签署,初步构建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在经济领域的基本框架,标志着两岸经济合作揭开了互利双赢的新篇章。

  殷晓静指出,2010年是港台关系积极有为、展现新局的一年。两地高层往来增多,民间交流热络。两地分别成立“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和“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建立了对口交流、协商的平台,为港台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我们相信并期待,今后港台关系发展速度更快、层次更高、领域更宽。

  殷晓静表示,港台关系取得的一系列重要进展和成果,得益于两岸关系的全面改善和发展,同时又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些进展和成果的取得,凝聚着香港特区政府的积极努力,居港台胞、涉台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参与,内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对此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诚挚的谢意。
  殷晓静强调,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与大家一起,抓住机遇,再接再厉,促进港台关系在新的基础上取得新的进展,推动两岸关系有序、稳定、良性地向前发展。

  酒会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台务部主办。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梁振英、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及居港台胞、香港各界知名人士、部分内地省市台办和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等近700人出席酒会。两岸三地20多家媒体在酒会现场采访报道。

图片新闻
   
香港各界欢庆回归祖国16周...   “家是香港•伴你起航...   “高校科学营2013”香港区...
   
新来港定居基层学生升读本...   张晓明出席包陪庆英文版新...   张晓明出席“2013美丽广西...
        more...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