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影视展开幕 逾700家全球展商呈献新作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3-14

  第27届香港国际影视展3月13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吸引来自30个国家及地区逾700家展商参与。

  作为亚洲最大的跨媒体、跨业界影视娱乐交易博览会,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受到影视从业者积极关注。英皇电影等多家香港本地影视制作公司在现场设有展位,发布及介绍来年的电影及计划,来自北京、福建、广东等地的330多家内地影视公司前来参展。会场还设立近30个地区展馆,让参展商能够与全球买家进行现场交流交易。

  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和宁夏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纪录片《镜头下的西部乡村》是广东馆的推荐纪录片之一。该片摄制组3年来深入宁夏西海固彭阳县,全景式讲述了这片土地上的人们通过勤劳、坚韧与智慧,改变生存环境、自我命运和家乡面貌的故事。

  浙江共有60余家影视文化企业携影视项目参展。当日举行的“影向未来”浙江影视国际推介会,旨在更好搭建中外影视交流平台,加强浙江影视与国际影视的对话合作,推动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检察风云》是福建馆的重点推荐影片,制片人张稷轩说:“该片导演来自香港,香港电影在亚洲很出色,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内地也有很多优秀的电影创作者。我们通过拍摄合拍片,各扬所长。”

  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将持续至16日,除展览外还将举办多项活动,包括影视娱乐公司发布会、电影巡礼、研讨会等,向来自全球各地的业内人士一站式提供最新行业信息,协助建立业务联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