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及职业博览开幕 大湾区摊位介绍发展机遇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2-03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第32届教育及职业博览2月2日在港开幕,为学生和求职者提供升学、进修和就业的相关信息。

  本届博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有大约700家来自20个国家及地区的机构参展。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也在博览现场设置了摊位,介绍求学和就业等机遇,吸引不少市民参观。

  修读产品设计专业的张姓同学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庞大,很适合年轻人闯一闯。她打算毕业后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因此希望通过博览了解最新的相关资讯。

  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表示,希望为有兴趣前往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的青年提供最新和实用的信息,帮助他们发掘更多求学、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选择和机会。

  香港特区政府于2021年推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鼓励企业提供优质职位,支持香港的高校毕业生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目前有417家企业提供约3500个职位空缺,相关企业接获超过2万份求职申请。

  为期4天的博览分为“教育”和“职业”两大展区,现场设有“招聘广场” ,提供近3000个就业机会。主办方在博览期间将举行多场活动,包括升学和就业讲座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