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文香港”现当代中国艺术家名品展及国际艺术论坛在港举办 卢新宁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11-17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16日,“艺文香港”现当代中国艺术家名品展及国际艺术论坛在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视频致辞,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特区政府官员及文化界代表200余人参加。

  卢新宁在致辞中指出,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我们国家的未来发展做出了重大部署,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国家新征程,香港新机遇,伴随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进入新的历史阶段,香港文化也面临重要发展契机。本次论坛和展览既是对香港建设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有力支持,也是香港社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期待香港文化界共同书写香港文化发展新篇章,增强发展动能,巩固提升香港文化的独特地位和优势,增强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此次活动以“古今对话 中西互鉴”为主题,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集古斋等机构承办和协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