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与香港》——回归25周年特刊发布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2-07-27

  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为促进市民对香港基本法的认识、对“一国两制”和香港宪制发展的了解,香港友好协进会策划出版《基本法与香港》——回归25周年特刊,并于7月26日在港举行新书发布会。

  香港友好协进会副会长吴良好,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基本法基金会会长、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李浩然出席新书发布会,一同探讨书中内容,分享出版的点滴。

  据悉,出版工作由香港友好协进会策划和赞助,华润集团赞助,三联书店专业制作,并由李浩然担任主编,谭惠珠协助。该书由“根”“乱”“进”“治”及“兴”五个章节组成。

  吴良好在致辞中表示,这本书为“一国两制”的实践和香港基本法的实施进行了全景式记录,资料详实、图文并茂,对宣传和推广香港基本法很有帮助,是了解和认识香港“一国两制”实践从哪里来、走过哪些路、到哪里去的重要读本。

  谭惠珠鼓励大家阅读这本书,她提及该书编辑团队约有20人,平均年龄为45岁,这本书内容也非常丰富,有很多数据和分析,并且有年轻人参与编撰,充满希望。

  李浩然表示,此书可以作为重要的文献,免费派发给香港市民、政府机构、社会团体和中小学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