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服务中心启用 香港工商机构实现内地集群发展

来源: 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2

  10月11日,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服务中心举行启动仪式,16个香港工商界专业机构正式加入,将打造内地首个香港工商专业社团集聚平台。活动在穗港两地同步连线进行。

  今年4月,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成立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采取接近香港行之有效的咨委会运作模式,首批聘任来自内地和香港政商学界的27名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士,设9个专项工作组、秘书处和香港工作站,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穗港合作更加紧密。

  为进一步推动港人港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南沙重大平台优势,咨委会在南沙设立服务中心。咨委会服务中心有办公区、会议区及多功能活动区等,为咨委会委员和致力推动粤港合作的工商协会组织提供场地、咨询、人员等全方位保障服务。

  服务中心的设立为穗港深化合作增添新动力,有力彰显了南沙在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率先实现香港机构在内地集群发展,加入为会员的香港机构多达16家,将打造内地首个香港工商协会高度集聚的新空间;率先拓展与香港全面深化合作的领域,加入为会员的香港机构涵盖商贸、金融、专业服务、社会管理、民间智库等多个领域,其中香港警方三个重要协会之一的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进驻,开拓了大湾区规则衔接的全新领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