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叮叮车”开进黑龙江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1-07-07

香港“叮叮车”开进黑龙江

观众在观赏香港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刘释诚 摄)

  7月6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及驻辽宁联络处举办的“同根同源,传承传情”香港文化行巡回展览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拉开帷幕。

梁志仁在介绍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 刘释诚 摄

梁志仁在介绍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刘释诚 摄)

  本次展览将非遗融入香港现代化都市设计,新旧融合,通过图片等方式,展示了《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中11个非遗精粹。本次展览最大的亮点是一辆高度还原的叮叮车。叮叮车是香港的一个历史标志,已行驶超过一百年,路线贯穿香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至今依旧每天穿梭往还。现场观众扎堆在车内观展,欣赏香港的非遗文化。展览现场还原包山独特搭建形式,观众通过参与体感互动游戏,可以体验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抢包山。

舞狮点睛。 刘释诚 摄

舞狮点睛。(刘释诚 摄)

  “香港与黑龙江省一向关系密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在展览现场发言表示,经贸方面,近年来,港资位居黑龙江省同期利用外资的首位,截至2019年底,港资企业在黑龙江省累计投资总值超过330亿美元。文化艺术方面,香港的音乐和话剧艺术团多次前来有“音乐之都”美誉的哈尔滨交流演出,促进两地的人文交流。香港将以文化为载体,在传承中华文化的同时继续加强与内地的交流与合作,带动两地各领域的共同发展。

7月6日,“同根同源,传承传情”香港文化行巡回展览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拉开帷幕。 刘释诚 摄

7月6日,“同根同源,传承传情”香港文化行巡回展览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拉开帷幕。(刘释诚 摄)

香港“叮叮车”开进哈尔滨市。 刘释诚 摄

香港“叮叮车”开进哈尔滨市。(刘释诚 摄)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