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新宁出席“决胜之路——港澳同胞参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纪实”展览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3-23

卢新宁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3月23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我办副主任卢新宁应邀出席“决胜之路——港澳同胞参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纪实”展览开幕式并致辞。

  卢新宁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脱贫攻坚胜利为艰难中前行的世界带来新的希望。中国的脱贫事业是全世界最大的人权工程、最成功的人权实践,是一场人类历史上规格最高、投入最多、参与最广、反响最大的减贫征程。在这个过程中,香港躬身入局、助力成事,躬逢其盛、与有荣焉。此次展览是“中国故事”的生动书写,从中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人民情怀”的初心、中国“众志成城”的精神、香港和内地“血脉相连”的深情。

  卢新宁表示,贫困是全球性问题,香港也不例外,需要以“人民情怀”迎难而上,以“同心之力”攻坚克难。期盼香港各界在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带领下,抓住历史契机,推动社会走出政治争拗,在助力国家民族发展的同时,破解经济民生深层次问题,让香港变得更美好。

  此次展览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等十余家机构共同协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