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大跨度预制双钢拱桥由江苏南通运载抵港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2-18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的预制双拱钢桥2月16日运抵香港,稍后在海上高架桥桥墩位置安装,建成后将为全港最大跨度和最重的钢拱桥。(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运载香港将军澳跨湾连接路预制双拱钢桥的船只,2月9日由江苏省南通出发,于2月16日进入香港将军澳湾。预制双拱钢桥将于稍后在桥墩位置进行安装,这座海上高架桥建成后将是全港最大跨度及最重的钢拱桥。

  香港将军澳跨湾连接路全长约1.8公里,当中1公里为海上高架桥,由多个大型钢铁及混凝土构件组成。钢桥部分在邻近上海的南通市预制,分批送到香港进行安装。

  特区政府土木工程拓展署发言人表示,16日早上抵港的双拱钢桥长200米,重约10000公吨,以高强度钢材建造,是将军澳跨湾连接路海上高架桥的组成部分。

  将军澳跨湾连接路横跨将军澳湾,连接将军澳东南部和将军澳—蓝田隧道,亦会连接调景岭和将军澳市中心。项目预期于2022年竣工,届时往返将军澳东南部和九龙将更为便捷,亦可分流环保大道及将军澳市中心一带的交通,使区内的交通网络更为畅达。

  发言人说,土木工程拓展署当天早上派员在蓝塘海峡监督双拱钢桥抵港的情况。署方感谢工程人员克服工程及环境上的种种挑战,为双拱钢桥这个庞大预制组件的生产、装嵌及运送作出周详计划和安排,整个过程高效有序,亦让双拱钢桥在预期时间顺利到港。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