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放宽本地旅行团限制 政府资助导游检测病毒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0-10-26

  香港旅行社10月23日起获准举办连同工作人员在内人数不多于30人的本地游旅行团,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23日会见传媒时说,为建立旅游业界和市民的信心,特区政府会资助从事本地游相关人员接受一次性检测。

  邱腾华表示,特区政府会与旅游业议会合作,资助旅行社在起动本地游时为导游和领队安排新冠病毒检测,使参加旅行团的市民安心,旅议会下周会展开有关工作。

  邱腾华称,知悉有旅行社希望在未来三日假期举办本地游旅行团。他提醒旅行社切勿钻空子,否则只会适得其反,令顾客担心。

  邱腾华说,顾客和旅游业界需建立互信,业界做好防疫对自身亦有利,让他们有空间经营,还可参与特区政府为业界安排的绿色生活本地游鼓励计划,以及旅游发展局推出的赏你游香港计划。

  他表示,各行业若能在防疫方面多走一步,一些民生、经济和出游活动便能逐步恢复。特区政府会因应疫情发展,收紧或放宽现有措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