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小学生诗歌季来了 三地300个家庭将同游广佛

来源: 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1

  6月20日,由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小学生诗歌季(香港地区)之“人文湾区亲子少年行”活动在香港举行项目简介会。从今年起,广东小学生诗歌节将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小学生诗歌季,并纳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的11个专项活动中。

  本届粤港澳大湾区小学生诗歌季的重要活动之一“人文湾区亲子少年行”将于7月13日至14日开展,由粤港澳大湾区近20所学校的学生及其家长组成的300个家庭将赴广州、佛山两地,开启一段岭南“诗意”之旅。

  “在广州,三地学生及家长将参观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广州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岭南文化地标,深度走读广州,探访城市文化记忆;在佛山,他们将有机会前往国艺影视城,参与非遗文化体验营等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学生大使之一李明骞对这次“人文湾区亲子少年行”充满期待,他说:“我去过广东,但很遗憾没有走近过这些文化地标。我对国艺影视城的活动非常感兴趣,想要近距离地感受以往在电视上看到的岭南传统布景。”

  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主席黄俊康表示,这次活动创新性地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出发点,真正体现“人文湾区”的底蕴特色。“我们希望搭建一个具有系统性、条理性的项目平台,实实在在助力共建人文湾区。”黄俊康说。

  本届粤港澳大湾区小学生诗歌季将于7月5日在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举行启动典礼。活动上,三地学生将以歌舞的形式演绎以大湾区青少年交流交融为主题的优秀诗歌作品,并带来童声粤语朗诵《岭南》,三地粤剧小传承人将同台表演,彰显三地同根同源、同声同气的文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