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主礼2018香港国际电脑会议开幕典礼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11-08

陈冬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6日上午,我办副主任陈冬与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等共同主礼2018香港国际电脑会议开幕典礼。

  陈冬在致辞中表示,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提出的重要课题。习主席高度重视香港发展创新科技,亲自指示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为香港IT产业发展提供了理想空间。特区政府对包括IT产业在内的创新科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为香港IT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香港的人才、创意,与内地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广阔市场相结合,将产生无限的商机。

  陈冬表示,近年内地互联网产业迅猛发展,可谓“一日千里”。与此同时,“一国两制”下的香港依然拥有诸多发展IT产业的独特优势。当前,第五代移动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快速发展,互联网产业面临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的战略升级,为香港IT产业发展提出了新课题,开辟了新赛道。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中国数字经济的“蓝海”中,香港IT业界一定能施展才能,成就事业,实现梦想。

  香港国际电脑会议由香港IT专业团体——香港电脑学会主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41届,今年预计吸引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IT专业人士参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9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