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3-12-19
  面对新一轮高考季,香港高校已开始陆续向内地学生伸出“橄榄枝”。

  记者17日在上海举行的香港地区大学内地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度内地招生的港校扩展到17所,其中不少是新建成的院校。而港大、港中文在内地招生的人数和奖学金发放数量,与去年相比稳中有升。

  据透露,2013年的高考季,香港高校在内地狂揽“省级状元”达35人。港大当年收到入学申请12513份,最终超过原定250-300人的招生规模,破格录取303人,在高考人数持续下降的情况下,其招取比例竟达到40:1。

  此番港大计划招收人数为300人,内地国际学校或不参加高考的学生,也可以凭SAT\IB\GCEA-level等成绩报考。港大还与剑桥大学推出联合招生计划,学生在香港工程大学学习一年,期间接受剑桥大学的考核,合格者可以成为剑桥大学的本科生,最终获得学位。而港中文则计划招生305人。

  全球声誉和国际化教学,被认为是港校吸引内地考生的两大砝码。据了解,在过往的12所院校招生规模的基础上,此番香港前来内地招生的院校又扩展了5所,分别为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明爱专上学院、明德学院、东华学院和恒生管理学院,这些院校大都于近年建成,对学生成绩的要求相对较低,一般达到二本分数线即可,但需要学生有较高的英语能力。(稿件来源:中新网)


信息不足 仅8%香港学生对上内地高校有兴趣 2012-07-13
香港高校改革学制与内地接轨 港大大幅扩招40% 2012-05-10
2012世界大学排名榜公布 香港四大高校跻身百强 2012-09-11
香港高校招收内地生结束 申请人数较去年大幅上升 2012-07-08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12-19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12-19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上的致辞2013-11-25
张晓明回复公民党党魁梁家杰的信2013-09-12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