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3-12-17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香港)大型展览”17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毛泽东女儿李敏,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李元明等出席并主礼。展览通过500幅珍贵图片和文物向香港市民展现了毛泽东和老一辈革命家为创建新中国、振兴民族所作的贡献,藉此缅怀和追思这位伟人的丰功伟绩。

  今年12月26日是新中国开国领袖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此次展览由香港紫荆杂志社、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北京东润菊香书屋和香港各界爱国社团合办,是境外首个毛泽东个人专题展,获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民政事务局、中联办宣文部等机构大力支持。展览除前言外,共分8大部分,包括“救国救民之路”、“探索强国之路”、“外交风采”、“情系港澳台”、“亲情友情乡情”、“雅趣情操”、“人民领袖”及结束语。

  展览由500帧珍贵历史图片和相关文物组成,从毛泽东一生经典历史时刻入手,真实展现这位新中国缔造者的卓越功勋,以及他和他的家族为寻求中华民族独立所作出的巨大牺牲,让香港观众从中了解集思想家、政治家、理论家、军事家、哲学家、经济学家、书法家、诗人于一身的一代伟人毛泽东。展期至12月20日。展览组委会主席杨孙西致辞说,希望藉展览追思和缅怀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为香港繁荣稳定打下基础的老一辈革命家。香港与内地休戚与共,要继续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来自两岸三地的数百名嘉宾出席仪式并观看展览。(稿件来源:文汇报)



王志民出席创新科技亚洲会议2013开幕式等活动 2013-12-06
王志民出席培侨中学校友会55周年会庆典礼 2013-11-11
王志民出席香港青年联会第21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 2013-09-05
王志民主礼香港菁英会第六届执委会就职典礼并致辞 2013-08-08
王志民为“同心同根万里行2013”活动授旗 2013-07-17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013-10-07
李克强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谈香港人质事件2013-10-11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上的致辞2013-11-25
张晓明回复公民党党魁梁家杰的信2013-09-12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