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零售市场回暖 业界冀共创新篇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6-02

  由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办的2023香港零售高峰会6月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次高峰会邀请多位企业家、零售业界领袖以及科技专家,向零售同业分享如何紧抓机遇为零售业界创新篇,提升香港竞争力。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表示,如今香港社会已经全面复常,整体的经济和社会气氛也活起来、动起来。内地市场是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消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五成。他鼓励业界善用香港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以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切入点,把握内地市场的机遇。

  据统计,2023年前4个月香港录得旅客约730万人次,第一季度总销货价值和数量按年增长超两成,实际本地生产总值按年增长2.7%,按季增长5.3%,扭转先前连续4季的跌势。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谢邱安仪表示,本次高峰会是疫情后香港零售管理协会第一个大型实体会议,全方位探讨零售业界如何尽快恢复元气。她指出,因应如今顾客消费模式的转变,高峰会也将探讨零售商如何运用数码转型和创新商业模式满足顾客的需求。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公布,将在7月至8月举行香港开心购物节,重塑香港“购物天堂”和“好客之都”的形象,届时将向旅客及市民大派奖品及提供折扣优惠,总值达15亿港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