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热烈祝贺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5-31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5月30日表示,当天早上他观看了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顺利发射的直播,感到很兴奋和骄傲,热烈祝贺此次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李家超当天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国家载人航天事业不断取得进展和成功,他感到很自豪和光荣。

  李家超表示,国家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已于2022年全面启动,并首次在香港选拔载荷专家。在国家的关爱、支持和信任下,香港人有机会参与祖国航天伟大事业。他说,国家在香港选拔载荷专家,代表着国家对香港青年发展的重视和关心以及对香港科研水平的信心,同时激发很多香港青年对航天和科技的兴趣,引领年轻人追求科技知识的氛围,强化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的动力和支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