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医疗健康周”开幕 展示香港医疗创新和投资优势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5-17

 

5月16日,参展商在第十四届“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上介绍轮椅和升降转移椅。(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协调的第二届“国际医疗健康周”5月16日在港开幕,此活动充分利用香港作为亚洲医疗行业创新和投资中心的战略角色,获多间医疗健康机构支持。

  为期16天的“国际医疗健康周”将举办一系列与医疗健康相关的会议和交流活动。其中,第三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及第十四届“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两大重点活动将同期举行。

  第二届“国际医疗健康周”还涵盖2023年医院管理局研讨大会、香港医疗及保健器材行业协会论坛:香港—国际医疗科技枢纽、肌肉可增·衰老可防研讨会、中大过敏周2023等交流活动。

  之前,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香港拥有国际金融中心、世界级研究枢纽及粤港澳大湾区内重要桥梁这三大优势,是全球医疗健康发展理想的科研和商贸平台,在亚洲迅速发展的医疗健康产业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她说,第二届“国际医疗健康周”提供了绝佳机会,吸引全球医疗、科研等各路精英来到香港,“我们的合作令这次活动别具意义,更会推动整个行业稳健发展。”

这是5月16日在第十四届“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上拍摄的一款展品。(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5月16日,参展商在第十四届“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上介绍功能足踝护具。(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5月16日,一名买家在第十四届“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上体验一款“可倾斜升降高背椅”。(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