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香港人才工作站揭牌 推进人才“湾区通”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3-04-14

  记者4月13日从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获悉,前海香港人才工作站12日在深圳揭牌。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表示,此次设立的前海香港人才工作站,将与前海国际人才港联动,促进深港人才互融互联互通、深港产业优势互补、深港科研交流合作,是推进人才“湾区通”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前海香港人才工作站主要开展人才联络、项目洽谈、招才引智等工作。

  在人才服务方面,该工作站提供一站式办理国际人才、港澳人才12类57项服务;每月发布就业岗位及服务资讯,提供政策解析、工商注册登记等服务。

  同时,该工作站试点提供境外高端人才定制化服务,配备人才服务专员,定制全方位政务、商务生活服务;提供前海重大项目招商信息,吸引港人港企投资前海。

  此外,该工作站定期组织举办高管培训班、企业出海、行业峰会等交流活动,提供出海服务图谱及服务清单,为内地企业赴港发展、港资企业赴前海发展提供双向资源链接;协助香港科技人才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发平台等。

  据了解,2022年,前海实际使用港资56.08亿美元,拥有港资企业近万家。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前海将持续拓宽人才服务领域和空间,为国际人才、港澳人才到前海发展搭建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的一站式服务体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7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