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汇聚消博会 港企开拓内地商脉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3-04-12

  “开展第一天上午就有20多位意向客户,真是没想到!”香港安记海味有限公司(简称“安记海味”)渠道经理郑木江4月11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上忙着接待客户。他说,首次参展消博会,就感受到热度扑面而来。

  香港是时尚之都、购物天堂,港货深受各地消费者喜爱。在本届消博会上,港商聚集的香港时尚馆优质产品琳琅满目,企业热盼持续开拓内地大市场。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南首席代表黄天伟介绍,今年消博会香港时尚馆共有22家港企,以贸易推广和展销零售方式推广50多个优质品牌,涵盖食品、保健品、个人护理产品、时尚服饰、手表等中、高端产品。黄天伟表示,希望借展会平台,协助港商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将优质产品引进内地。

  香港著名食品企业美心集团携数十种产品参展。除展示品牌外,还重点推广位于广东江门工厂生产的“美心生活”系列食品。美心集团高级销售经理林少芬介绍,该工厂投资数亿元人民币,首批“美心生活”产品于2022年8月上市,目前正在扩展产品线,未来将推出更多烘焙产品、冷冻蛋糕、预制菜、饮品等投入内地市场。

  “内地市场非常庞大,我们有足够的发展空间。”林少芬表示,企业希望通过消博会结识更多合作伙伴。

  同为香港老字号,安记海味也谋求走进内地。郑木江告诉记者,本届展会企业带来20多个海味品类,希望把最正宗的“香港味道”引入内地,“目前只打通了广东市场,还有更多省份等待我们去开拓。”

  “首秀”港企倍感惊喜,“回头客”亦有所盼。香港恩典生物共振中心从事生物物理疗法研究和产品生产。二度参加消博会,除了展示产品外,企业还带来了服务内容。“去年参展后我们就准备今年再来,当下内地消费者关心健康问题,其中蕴藏着商机。”企业创始人陈欣蔚说,她已对接多家企业,合作方式包括批发零售、课程培训等多种方案。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1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