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国海区域海啸预警中心备份中心(香港)正式启用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3-31

  南中国海区域海啸预警中心备份中心(香港)(以下简称香港备份中心)日前正式启用,以支援南中国海区域海啸预警中心的海啸预警服务,提升区内海啸预警能力。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任于福江在香港天文台举行的开幕典礼上表示,感谢香港天文台接受邀请承办及营运香港备份中心,希望双方未来在海洋灾害预警方面有更紧密的合作。

  据香港天文台介绍,香港备份中心3月29日正式启用,在备份状态时所有操作系统也处于常规运作状态,可以随时接替或支援南中国海区域海啸预警中心履行预警任务。

  香港天文台台长陈栢纬说,营运香港备份中心提升了香港天文台在全球海啸监测预警方面的国际地位,同时增强了自身的海啸预警和防灾减灾能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