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香港中小幼校长传统文化研修班正式启动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3-03-28

首届香港中小学、幼稚园校长“中华传统文化校长研修班”26日正式启动(主办方提供)

  首届香港中小学、幼稚园校长“中华传统文化校长研修班”3月26日正式启动,为香港校长们提供系统、全方位的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培训,从而在教学中推进国情教育,为学生增强中华文化自信筑牢基础。

  据悉,首届香港中小学、幼稚园校长“中华传统文化校长研修班”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九龙地域校长联会承办,南京大学提供学术支持。是次研修班为期2个多月,共计50多门课程,授课内容涵盖中国传统文化根脉传承、哲学思想、艺术及节庆风俗、学童教学案例等,通过线上及线下授课、内地学习考察等方式进行。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研修班为香港校长们提供系统、全方位的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培训,加强校长们对国情的认识和教授中华传统文化的能力,让他们未来更好地在教学中推进国情教育,为学生增强中华文化自信筑牢基础。

  九龙地域校长联会主席张漪薇在致辞中表示,是次研修班共有超过30名中小幼校长参加,目的是让中华传统文化能在教育界广传,让校长能在校内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和优势,以培养年轻一代拥有一颗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心。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在视像致辞中表示,希望是次研修班可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学校的交流合作,共同分享青少年中华文化教育的经验,不断增强香港青少年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在致辞时强调,教育工作者应培育学生正确的民族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精神。教育局也一直采取多项措施,让学生加深认识中国历史,尊重、珍视和传承中华文化,培养学生对国家、民族及国民身份的认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