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发局将循多方面推动香港商贸发展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3-03

  香港贸易发展局日前发布最新年度工作要点,将从多方面推动香港商贸发展,包括积极招才引资、说好香港故事等,并将于4月推出全新的“国际创科营商周”,推动新兴行业发展。

  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表示,全面恢复通关提振了会展业。展望未来,贸发局的工作焦点将继续积极配合特区政府重振经济的施政方向及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方针,今年将举办一系列的展览、会议、海外推广及营商活动,全方位联系本地、内地及国际商界,为他们创造新机遇。

  在2023/2024年度,贸发局将积极助港招才引资,通过多元化商贸推广活动创造商机,吸引内地及国际公司把香港作为营商平台。同时该局将善用其全球网络,全天候向海外商界推广香港最新发展情况,说好香港故事。

  为了助港巩固支柱行业及发展新兴产业,贸发局将通过加强推广科技创新、医疗保健业创新,将这些产业融入旗下的支柱行业推广活动;将整合4月份原有的多项科技展览,推出全新的“国际创科营商周”;将于5月举行的“国际医疗健康周”内容丰富,包括高峰论坛和展览,旨在巩固香港作为医疗保健创新和理想投资平台的地位。

  在支援企业发展方面,香港贸发局的多个企业支援计划将全力推动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的发展,例如“GoGBA湾区经贸通”为有意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港商和海外公司提供一站式支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