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相信未来的发展会更加亮丽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1-31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月30日出席香港金融服务界2023癸卯兔年新春团拜时表示,只要我们和大家一起齐心合力,相信未来的发展会更加亮丽。

  陈茂波表示,2022年金融市场起伏很大,但香港金融体系一直有序顺畅运作,展示了无比韧力。2023年兔年香港的发展会更好。特区政府会努力提升香港筹融资平台,便利特专科技公司上市等。此外,一些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政策措施也会争取在今年上半年落实,包括将一些来香港主要上市的国际公司纳入“南向通”,让内地资金可以购买这些股票,以及将“南向通”股票加入人民币柜台等。

  陈茂波说,新一届特区政府上任后,香港也进入了一个新里程。特区政府改变了管治思维,将“有为政府”和“高效市场”相结合。香港在外有很多好朋友和老朋友,今年特区政府官员将会主动出击,“走出去”并“请客来”。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在同一活动中表示,去年对于香港及全球市场而言都是十分具挑战性的一年,但港交所仍持续提升市场吸引力,包括改善互联互通制度、推动碳交易市场等。未来,香港会持续发展各类新产品、各种平台和合作关系,继续做好联系内地及世界的角色,帮助内地资本抓住国际机遇,并寻找新方法加强香港市场的吸引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