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公布文化艺术盛事委员会成员名单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1-18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1月17日公布文化艺术盛事委员会成员名单,委任郑志刚为文化艺术盛事委员会主席,陈李蔼伦为副主席。盛事委员会的任期为两年,由2023年2月1日至2025年1月31日。

  郑志刚表示非常荣幸获委任为委员会主席,希望以“创新、贴地、可持续”三大方向,与各界一起引入更多世界级文艺盛事落户香港,并邀请香港演艺文化及创意产业界参与。进一步打造香港成为国际文艺都会,促进中外文化双向交流及香港文化产业发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2022年施政报告中提出成立“文化艺术盛事基金”,以吸引更多国际文艺活动在港举行。“文化艺术盛事委员会”由文化艺术界及其他界别领袖组成,主要就“文化艺术盛事基金”的运作向特区政府提出意见,协助政府争取文化艺术盛事落户香港,并协助政府审议盛事基金的申请。

  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此前表示,文体旅游局拟于2023年内将基金申请和委员会评审程序常规化,并计划每年透过“文化艺术盛事基金”支持大约4项活动,涉及最少10万名参加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