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吸引8000多人参加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2-12-12

  第十二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12月11日在香港举行,吸引8000多名来自全港240所大、中、小学的学生参加,报名人数创历届新高。

  本届大赛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和未来之星同学会合办,旨在让香港青少年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其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主题,增加了不少与国家发展相关的题目,以帮助学生提高对中国历史和国情知识的兴趣,全面和深入认识国家,从而在阅读、讨论、查证的过程中,培养独立分析、理性思考的能力。

  主办方在当天大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礼,颁发大、中、小学组(个人和团体)冠、亚、季军以及“最踊跃参与学校奖”。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执行总经理、《大公报》副总编辑韩纪文现场致辞表示,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帮助香港青少年认识国家发展带来的机遇。有中央的关心,有国家作坚强后盾,有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香港青年拥有无与伦比的光明前途。

  特区政府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课程发展)罗洁玲现场致辞表示,教育局将继续采取多元化措施支援学校,全面、系统地规划和推动国民教育。她呼吁各界人士携手以立德树人的目标培育年轻人,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帮助年轻人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的大势。

  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于2011年开始举办,是香港连续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国情知识竞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8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