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香港华夏教育机构成立典礼暨香港教育开新篇高峰论坛举行 卢新宁视频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10-29

视频致辞。(图片来源:香港华夏教育机构)

  本网讯 10月29日,2022年香港华夏教育机构成立典礼暨香港教育开新篇高峰论坛在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作为主礼嘉宾致辞,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以视频形式致辞。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立法会议员,及教育界代表逾1100人参加。

  卢新宁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久前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关于港澳工作的论述在历次党代会报告中字数最多、分量最重,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一国两制”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港澳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为香港开启由治及兴新局面提供了新指引新机遇。办好教育事业,不仅对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对增强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少年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同样具有基础性意义。围绕香港教育界如何团结奋进,同开新篇,卢新宁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往开来,努力将爱国爱港光荣传统发扬光大。二是守正创新,努力构建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教育体系。三是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

  本次论坛以“香港教育开新篇”为主题,由香港中联办教科部、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支持,香港华夏教育机构主办。香港华夏教育机构由香岛教育机构、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育机构、香港劳校教育机构、香港福建商会教育基金、培侨教育机构、汉华教育机构组成,成立后将致力于促进香港教育发展,培养新时代人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