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公布小学教育课程指引 强调培育国家观念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22-09-09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9月8日公布《小学教育课程指引》,阐明课程发展方向和更新学习宗旨,并强调要培育国家观念、中华文化、价值观教育和信息素养等。

  指引以“立德树人重启迪 创造空间育全人”为主题,各分章提供建议策略、示例、教育局制作的资源等。根据指引内容,小学教育更新的7个学习宗旨包括通过国民及国家安全教育,认识国家和中华文化,培养国家观念和国民身份认同;懂得分辨是非,能适当履行自己在家庭、社会和国家所担当的责任;积极主动以两文三语与人沟通等。

  为紧扣7个学习宗旨,教育局建议小学优化学校整体课程,包括加强价值观教育、生命教育、国民及国家安全教育,培养学生媒体和信息素养,发展终身学习的能力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