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坐标——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高峰论坛举办 卢新宁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9-08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主办方)

  本网讯 9月8日,“香港新坐标——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高峰论坛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出席并致辞。

  卢新宁在致辞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7月1日在港重要讲话精神,就香港如何积极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打造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与会嘉宾分享了四点体会。一是增强文化自信,利用香港贯通中西的交流平台优势,大力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的主流价值观,为推动香港未来发展提供精神动力。二是讲好中国故事,利用“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得天独厚优势,发挥好“超级联系人”的关键角色,不断提升中华文化传播力感染力。三是做好顶层设计,中央全力支持香港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香港打造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必将促进香港金融、科创等总体竞争力的提升。四是增强发展动能,用好中央政府支持和国家文化产业政策,让文化助力香港创新发展,做到“南金融,北创科,中间必须有文化”,推动文化产业成为香港经济发展新引擎。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