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队与科技园签合作备忘录 冀以科技提供优质警政服务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2-09-07

香港警务处与香港科技园公司6日签署合作备忘录。(政府新闻网 摄)

  香港警务处与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9月6日签署合作备忘录,联手探索合适的科技解决方案及培育创科人才,为香港市民提供更优质的警政服务,并推动香港创科生态圈的发展,巩固香港的国际创科中心地位。

  据悉,香港警务处将与科技园公司于未来3年,在5个范畴共同探讨创新方案,包括自然语言处理、地理资讯系统、同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扩增实境以及搜救行动等应用科技。创科公司会为警队研发量身订制的方案,并可在实际场景中验证及于虚拟平台作数据测试,有助科研产品的试行。

  双方希望借此次合作带动更多机构应用创新科技及共同培育有潜质的创科公司,同时亦为市民提供更佳的警队服务。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出席签署仪式,他致辞时感谢警队与科技园公司对香港创科发展作出的承担和努力,并期待有更多政府部门与创科界合作,携手推动香港智慧城市及创科事业的发展。

  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查毅超表示,此次合作有助带动社会上更多行业善用科技,加快智慧城市发展。科技园公司会继续担当创科推动者,和各界持份者携手带领创科向前,加快科研成果商品化及落地应用,建立蓬勃的香港创科生态圈。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致辞时指出,香港警队一直积极支持特区政府将香港打造成为国际创科中心的政策。在推动创新科技策略方面,警队除了在内部鼓励创科文化及培育创科人才之外,亦积极联系业界、学术界等不同界别。期望特区政府能与各界共同缔造一个充满活力及具备优质软件及硬件支援的创科生态系统,通过共同合作产生协同效应达至多赢局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