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港两地举行地方志互赠仪式暨主题研讨会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2-08-30

  由香港地方志中心、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及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举办的苏港地方志互赠仪式暨主题研讨会8月29日在苏港两地同步举行。

  香港地方志中心向江苏省方志馆、南京市方志馆赠送《香港志》,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向香港地方志中心回赠《江南通志》,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也向香港地方志中心赠送《南京通史》。

  《香港志》系统记述香港上至公元前5000年新石器时代先民活动,下至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间的历史,展示香港融汇古今、贯通中外的独特风采和“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

  《江南通志》时间横跨周秦至乾隆年间,全书200余卷,堪称江南地区的“百科全书”。《南京通史》从史前文明贯通至本世纪初,系统阐述了南京地区文明产生、演变、发展的历史。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感谢香港地方志中心连同江苏省和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合办这次活动,推动苏港文化交流更上一层楼,也期待两地不断深化合作,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江苏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这次捐赠仪式不仅是两地方志事业的大事,也是苏港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苏港两地专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交流探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励两地民众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鉴古知今,学史明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