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主校门揭幕 庆祝85周年校庆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2-08-25

  香港理工大学(简称理大)为庆祝85周年校庆而重新设计的主校门8月24日揭幕,象征大学发展踏上新征程。理大教职员、学生、校友以及各界人士出席了揭幕仪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当天出席揭幕仪式并致辞。他表示,香港的高校是栽培未来人才的摇篮,肩负培育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的新一代的责任,应教育学生自觉尊重和维护国家安全、国家的根本制度,促进他们了解国家的历史文化和最新发展,并加深对全球政经形势的认识,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

  李家超说,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理大积极回应这个目标和社会所需:从推动绿色建筑和运输到研发崭新纺织和物料技术,从应对新冠病毒的防疫抗疫科技到参与国家首次采集月球土壤任务,理大一直全力支援香港以至国家的科研和创科发展。特区政府将继续与香港各高校合作,为建设国家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理大校长滕锦光在致辞时表示,理大不断追求卓越的学术研究成就,并重视研究成果对社会的贡献。学校在培养创科人才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对学生的价值观教育。在下一阶段,理大将继续努力,为将香港建设成国际创科中心,为国家的科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香港理工大学前身是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校舍设于港岛湾仔。上世纪50年代位于九龙红磡的校园落成,红砖建筑成为香港的地标之一。学校经过数十年发展,于1994年升格为大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