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回应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

来源: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          发布时间: 2022-08-03

  就正在亚洲进行访问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无视我国多次表明严正立场,一意孤行窜访台湾并于8月2日抵达台湾,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保安局表示强烈反对。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序言明确订明,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美方政客一意孤行窜访台湾,是试图挑战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行为。

  维护国家安全显然易见是属于每个主权国家的内部事务。美方政客横蛮无理的霸凌行径严重违反国际准则,同时粗暴地干涉中国内政。

  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特区政府对于任何挑战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