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北京冬奥精神云分享”活动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2-07-22

  “北京冬奥精神云分享”活动7月19日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多位参加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者和志愿者代表在会上发言。

  本次活动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联合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和香港特区政府共同主办,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香港市民分享北京冬奥故事,传递北京冬奥精神,激励香港青少年聚力前行。

  在北京冬奥会上,当时未满18岁的小将苏翊鸣获得一金一银两枚奖牌。在会上,他分享了自己多年的付出和受到的挫折。苏翊鸣说:“很多人说我是中国新青年的代表,但这些荣誉对于我而言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大家看到我积极阳光的一面,看到我对于梦想的追求,激励更多的青少年一起追求梦想,共创未来。”

  苏翊鸣首登奥运舞台一鸣惊人,而参加过多届大赛的花样滑冰选手隋文静与搭档韩聪则用一枚金牌诠释了坚守的意义。从2010年的年少成名到2018年冬奥会的些许遗憾,从2019年世锦赛重夺桂冠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终于圆梦,隋文静认为多年的坚持有了丰厚的收获,这样的人生轨迹与北京冬奥精神颇为契合。

  “从北京冬奥精神中汲取力量,追逐青春理想,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提升自己,保持强大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青年运动员,为中国冰雪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隋文静说。

  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则表示,2026年米兰冬奥会的周期已经开始,他和他的团队会继续大力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不断固本开新,努力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香港没有气候条件发展冰雪运动,但我们为什么还要练?因为我们有狮子山精神。”北京冬奥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旗手、短道速滑运动员朱定文说,“在任何条件下,无论多么困难,我们都可以坚持下去,从无到有。希望将来我们再次参加冬奥会的时候,其他队伍的选手也会感到佩服。”

  活动的最后,现场观众还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嘉宾进行了互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9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