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5-12

  本网讯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香港各界青年认真收听了大会实况,发起热烈讨论。他们表示,“香港开新篇,青年创未来”,将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香港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投身“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的人生。

  拼搏奋斗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副主席、立法会议员霍启刚说,作为全国青联副主席,往后会一如以往以身作则,发挥积极作用,深入基层一线,以文化体育为载体,促进青年认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建立起文化自信,一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全国青联副主席梁宏正说,必须把服务青年,引领青年一代为己任,让香港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国家和香港未来的发展,培育强大的生力军!

  全国青联常委、立法会议员、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梁毓伟说,会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踏踏实实推动青年学习党史、认识国家,解决他们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困难,最终培育出更多具国家意识和国民身份认同的爱国青年。

  全国政协委员、立法会议员、青年学生动力召集人吴杰庄说,香港具有地理和金融优势,香港青年拥有国际化视野,在发挥创新能力上更应该冲在最前方,用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用科技振兴祖国。

  全国政协委员、惠州新动力主席楼家强说,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香港故事,从历史的深度,政治的高度,自觉地把个人抱负、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全国青联常委林智彬说,时代塑造青年,青年不负时代,中国的未来关系到每一名青年的前途和命运,更取决于每一名青年的拼搏和奋斗,为实现中国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

  全国青联委员杨政龙说,作为新时代香港青年,将勇做“香港开新篇、青年创未来”的弄潮儿,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深圳市政协委员何廸夫说,新时代青年一代要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善于把握国家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团结引领香港青年建功新时代

  全国青联常委、天津市政协委员、香港菁英会永远荣誉主席庄家彬说,我们的青年工作要做得更细致、更深入、更贴地、更贴心,才能为青年人提供正确的教育和引导。希望香港青年团体和领袖心系广大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力量的传承者。

  全国青联委员、立法会议员林琳说,香港青年在新征程上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继续坚持在思想引导、青年凝聚、人才培养方面作出贡献,引领更多香港青年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全国青联委员、香港菁英会主席凌俊杰说,将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继续围绕“培育青年骨干、助力青年创业就业、扶助基层改善民生、引导更多青年赴内地学习交流”四个重点方向扎实开展青年工作。

  香港华菁会主席李中说,对于香港青年团体来说,使命就是发现和孕育出一批又一批爱国爱港具有国际化视野又有脚踏实地苦干精神的香港青年一代,身体力行、积极思考和反复实践。

  全国青联委员赵佳音说,香港青年在新的篇章下,应勇挑重任。不仅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奋进,努力成为行业骨干,也要团结各界青年带头迎难而上,为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贡献力量。

  全国青联委员、沪港青年会会长包鸿勋说,今天的我们就是要继续秉承前人所创立的一切,团结好香港青年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牢记于心,助力香港青年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全国青联委员、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说,将继续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为平台,打造更多跨界联动的青年项目,以青年的创意、行动力让世界听到大湾区青年的声音。

  全国青联委员高博说,香港青年一定会成为国家发展大浪潮中的中坚力量。香港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青年群体应将个人发展置身于国家发展大局中,缔造青春价值。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