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中央援港物资包派给全港青少年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3-31

  本网讯 3月27日,香港“青少年抗疫连线”向全港青少年及儿童家庭派发首轮5万份抗疫物资包,预计总共派出30万份。

抗疫包内配备物品。(图片来源:青少年抗疫连线)

  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红十字会牵头推动募集,中国移动、香港电讯、京东、腾讯、碧桂园、以岭药业等内地和香港机构捐赠物资价值超1.5亿港元。物资到港后,“青少年抗疫连线”发起“中央援港-童心抗疫YouAndMe”活动,以网上预约、定点领取的方式,向全港青少年及儿童家庭派发。物资包内配有成人和儿童口罩、快速检测包等防疫用品,还有超200G的上网数据卡、大湾区资讯通、大湾区青年卡等符合青少年学习生活需要的物资。

香港童军总会义工包装抗疫包。(图片来源:青少年抗疫连线)

  3月25日上午9时,首批5万个名额开放登记预约,短短90分钟即全部约满。香港青年联会、香港菁英会、香港童军总会、香港青年协会、少年警讯等近百个青年团体及制服团体超700名义工通力合作,迅速完成包装,并分送至全港18区近100个派发点。首批5万份抗疫包于3月27日当天全部派出。

  “青少年抗疫连线”召集人、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香港立法会议员梁毓伟表示,感谢中央为香港抗疫提供物资支援,希望疫情之后可以带动香港青少年为国家发展和未来一起打拼,相信有中央的关怀和支援,香港很快可以走出疫情。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香港立法会议员霍启刚表示,这次物资派发活动非常有意义,抗疫包中有很多实用物品,特别是上网卡,有助于青少年和小朋友上网课。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表示,感谢“青少年抗疫连线”为香港基层市民提供中央援港物资包,香港各界携手合作,在中央支援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大屿山警区警民关系主任卢添发高级督察表示,多谢中央没有忘记香港青少年,疫情期间,不少青少年要长期留在家中上网课,希望借助此次抗疫物资的派发,表达社区对他们的关怀,寄望他们未来继续好好发展。

市民有序领取物资包。(图片来源:青少年抗疫连线)

  患难见真情。前来领取物资包的市民也纷纷感谢中央支援。王同学成功预约到了物资包,还在网上主动报名义工帮助派发物资。她兴奋地表示,非常感谢中央提供大量物资帮助香港市民,帮助她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她也希望通过参加义工服务,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回馈社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