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活动

来源: 媒体综合          发布时间: 2021-12-13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孙青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方建明、解放军驻港部队参谋长谭海林等当日上午在特区政府总部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部分香港市民来到乌蛟腾抗日英烈纪念碑前集合,拉响防空警报器,悼念死难者。

  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上,林郑月娥致献花圈,签署纪念册,并与其他出席人士默哀两分钟,悼念南京大屠杀和日本侵华战争期间的死难者。

  部分香港市民当天来到乌蛟腾抗日英烈纪念碑前集合,悼念死难者。此次公祭活动筹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醒港人勿忘历史,尤其是让香港年轻人牢记自己是中国人,让香港中小学生了解历史、铭记历史。

  香港市民钟华新说,希望香港的市民尤其是小朋友了解这段历史,但我们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想让孩子们增加对国家的认同感。

  香港市民梁国强特地赶来悼念。他说:“烈士们为国家付出了很多,希望下一代勿忘国耻,好好爱我们的国家和民族。”

  “国家现在强大了,这是无数革命先烈和英雄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香港市民张贵锁说,希望大家牢记历史、怀念英雄,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让国家越来越强大。

  本次公祭活动由香港孟子学院主办,老兵文化协会、香港学生青年协会等组织相关人士出席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