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方志中心举办专志出版典礼 卢新宁出席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12-06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香港地方志中心)

  本网讯 12月6日,香港地方志中心举办《香港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志》出版典礼暨《粤港澳大湾区志》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通过视频致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并致辞,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中央政府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李江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等共同主礼。

  《香港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志》记述香港四十年间持续参与国家改革开放,两地携手发展、互惠互利,创造伟大奇迹的重要历史进程,是《香港志》编纂工作的重要里程碑。《粤港澳大湾区志》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充分利用“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有力促进三地在修志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