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实施粤港澳青年“1+3+6”交流机制 为湾区青年搭建“心”桥梁

来源: 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2

  中山市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与澳港交流频繁,是粤港澳三地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阵地。为促进粤港澳青年更好地融入中山,融入湾区,近日,中山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专项小组办公室,印发实施《中山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思想文化交流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

  “一对一”结对交流、文化沙龙、VR教学课堂……按照《实施方案》,中山将以全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为载体,实施“1+3+6”思想文化交流机制,即“构筑1个家园,搭建3个阵地和推进6项工作计划”,从创业就业、思想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为粤港澳青年提供全方位服务,把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打造为港澳青年了解内地的“第一扇窗”、投身湾区的“第一座桥”。

  中山市官方数据显示,目前中山市各类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平台已孵化项目超过450个,涵盖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和新型服务业等领域,带动就业超过2000人。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3+6”思想文化交流机制将帮助港澳青年加深对内地市场和社会的认识,加快个人融入当地和创业项目落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119121141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