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欢迎香港再获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9-15

  加拿大菲沙研究所在《世界经济自由度2021年度报告》中再次把香港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香港特区政府9月14日对此表示欢迎,并表示“这明确肯定香港一直以来坚定地建立一个自由经济体及提供公平营商环境的努力”。

  自菲沙研究所开始发布该报告以来,香港一直位列全球第一。在2021年度报告的五个评估大项中,香港在“国际贸易自由”及“监管”继续排列首位。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香港特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是一个在“一国两制”下享有高度自治权、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区域。自回归以来,香港特区一直严格按照香港基本法的规定落实“一国两制”原则,实行“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的方针。中央人民政府也一再表明会坚定不移地落实“一国两制”政策。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符合香港市民的利益,有利于维持香港繁荣稳定,符合国家的根本利益。

  发言人说,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巩固香港固有的制度优势,包括法治及司法独立、自由的贸易和投资制度、简单低税制、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高效廉洁的政府等。这些优势将继续提供一个有利的环境让企业拓展业务、提升竞争力,从而让整体经济持续繁荣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