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青年人才赴国际法律组织任职发布仪式举行 陈冬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9-10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大公文汇集团)

  本网讯 9月10日,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举办的香港特区青年人才赴国际法律组织任职发布仪式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出席并致辞。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法律界代表人士等出席。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法律人才赴国际法律组织工作体现了香港在“一国两制”中的独特优势。凭着“一国之本”,香港青年可以到联合国及国际组织任职,承担国家的国际义务,服务国家涉外建设。希望香港青年人才累积在国际机构的工作经验,为香港和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陈冬对赴国际组织任职的五名香港青年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珍惜学习历练机会。在国际法律组织中工作,既可以丰富专业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也可以多视角、多渠道了解世界、认识国家。二是秉持爱国爱港情怀。国际组织中的每个职员都是各自国家的“形象大使”,要展现良好的法律素养和专业精神,并主动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中国香港故事、宣介“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三是展现香港青年风采。在工作中展现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在生活中广交朋友,体现谦和包容的气度,展现香港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刘光源表示,法治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回归以来,香港法治优势得到发展,法律规则融通中外,法治成为“香港所长”与“国家所需”的重要交汇点。香港青年人才走出去,是国家外交为香港青年办的一件实事、好事,是我们落实外交惠港又一重要实践。相信香港青年朋友走出国门后,将带回更多未来发展所需的知识、本领和视野,为香港发展注入“源源活水”,不断聚集发展动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