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前海方案”为香港经济发展提供更大动力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9-08

  《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9月6日正式公布,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认为,“前海方案”能为香港的专业服务提供者提供更多机遇,也会为香港经济发展提供更大动力。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现在前海合作区大大扩展,给予香港的腹地更大,一定会为香港经济提供更大动力。

  林郑月娥说,香港专业人士以往只能在这约15平方公里内推广服务或生意,现在区域增大了,而且前海是现代服务业地区,会进一步改革开放,今后一定能为香港的专业服务提供者提供更多的机遇。特区政府一定会很积极、进取、主动地参与前海建设方案。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也表示,前海和香港是错位发展的。特区政府和各金融相关部门及监管机构会一直齐心合力,为香港未来的金融中心地位发展作出战略考量和具体的政策部署。

  “前海将会建设成为粤港合作的新平台。”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认为,“前海方案”明确表示提升法律事务对外开放水平,在区内建设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和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中心。前海扩区后,注册的港资企业必定比现在更多,会为香港的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创造更多机遇。

  郑若骅说,香港的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要把握“前海方案”给予的机遇,以互惠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配合前海发展,共同开展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业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1579